DSC01145.JPG

DSC01146.JPG

先來檢視看看還有著健全犬齒

會搞笑演『阿姐~ 』的迷拉的牙

DSC01208.JPG

DSC01206.JPG

牙看來還挺健康的

刷牙時不會出血所以牙齦也不錯!?

DSC01180.JPG

在來就要檢視這一臉冏樣抗拒的不得了的喲虎的牙

DSC01212.JPG

右邊的犬齒斷了半截

DSC01215.JPG

至於左邊,犬齒呢 

前陣子幫迷虎倆清潔牙齒時

就發現喲虎的二邊犬齒都少了前端(尖尖的部位)

後來在看時竟各斷了半截

前幾天抱喲虎時在看,左邊的犬齒竟只剩這麼些

DSC01216.JPG

上下排牙齒是白的看來還可以,只有犬齒是黃黃的

上網大略搜尋了解這好像是蛀牙,最壞好像要把牙給拔了

唉喲… 很擔心!! 當然真正診斷還是要讓醫生檢查才知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起作個功課認識了解貓的牙齒

資料來源 動物醫院日誌

上顎:門齒6顆、犬齒2顆、前臼齒6顆、臼齒2顆,一共16顆。

下顎:門齒6顆、犬齒2顆、前臼齒4顆、臼齒2顆,一共14顆。

所以上下的牙齒加起來就是16+14=30顆。

小貓約在三四個月左右會開始換牙,最明顯的是犬齒,因為會出現乳齒恆齒同時存在的狀況。

換牙時一般是吞進肚子裡,或掉在環境某處,如果撿到乳牙要好好保存喔!貓咪一生就換這一次牙而已。

從牙齒來分辨貓咪的年紀,年紀越輕越容易判斷,因為恆齒長出來以後,因為飲食習慣與體質等等

牙齒磨損的程度會不一,因此成貓要由牙齒來判斷年紀誤差會比較大。

貓咪咬人時經常用到的就是犬齒,犬齒的功能主要是撕裂。

常聽到「貓咪磨牙」處理就是將犬齒磨平,如此可以降低貓咪對人或對物的傷害,不過怪阿姨不是很贊同這樣的作法。

除了貓咪本身體質的問題導致齒齦問題多多之外,經常吃軟性食物例如罐頭等等

也容易累積牙結石,吃單純的乾飼料是最好的。

牙結石經常會堆積在前臼齒與臼齒的地方,所以飼主很容易忽略

都要等到發現貓咪有嚴重口臭或牙痛時,才發現他們的牙結石已經很嚴重,或已經有牙齦炎。

平常的口腔保養動作是很重要的,定期檢查、洗牙、還有給予牙膏等等,都可以保養貓咪的牙齒。

我們見過一隻從來沒有洗過牙的貓咪,主人就是在他每次吃過食物之後,用紗布沾水幫他擦牙

相對的貓咪也很配合,所以那隻貓咪至今都不曾有口臭,牙齒也非常白淨亮麗。

人在牙痛時那種滋味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,何況是貓咪呢?所以盡可能的,一定要注意貓咪的口腔保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layo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