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拉的嘴巴周圍總是會長些粉刺

所以時不時要幫忙注意並清潔

應該看的出迷拉嘴邊不少黑黑的

連鬍鬚裡都藏有不少粉剌

DSC05418.JPG

使用小鋼梳來清理

小鋼梳的梳頭是圓的梳起來才不會不舒服

通常大顆的粉刺比較容易梳理下來

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小粉刺也別放過 untitled7.gif   

 

網路搜尋有關貓粉刺的小知識

貓粉刺症是一種常見貓咪皮膚病,它最常發生在貓咪的下巴和嘴唇,有的貓咪一輩子只發生過一兩次,有的貓咪則終其一生都患有這個疾病,貓粉刺症剛剛開始的時候,可以看到黑黑的小粉刺或是皮屑,稱之為粉刺期,在粉刺期的時候,症狀往往會被主人所疏忽,因為它不痛不癢,貓咪們往往都不會有抓癢等臨床症狀反應出來,而這些黑黑的粉刺並不容易被清洗乾淨,有的貓咪就一直維持在粉刺期,病情並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,有的貓咪的貓粉刺症則會慢慢的轉變為小膿包,嚴重一點的會引發化膿性的毛囊炎,更深層的感染或發蜂窩組織炎,如果不接受治療,就有可能產生敗血症的嚴重後果。 

貓粉刺症發生的原因有很多,舉凡不當的美容、緊迫、病毒感染、免疫問題、營養素的缺乏、人為與環境的刺激都有可能,有時和飼料有關,有時和食器也有關係,有些貓咪吃某牌的飼料粉刺會特別多,但是吃另一牌就不會,此時就可以使用食物來控制;有的貓咪對鋼碗或塑膠碗甚至瓷器過敏,也可能產生粉刺或過敏,而一些常見的皮膚病也會併發這種問題,在台灣,因為氣候環境的因素,也可能是食物中的脂肪含量過多或過少,貓本身的體質,以及皮膚不乾淨等因素,所以貓粉刺症變成了一種常見的皮膚病。

貓粉刺症的治療方面,最常用的方法是口服藥物與使用藥用洗毛精清洗,口服藥物可以有效且迅速的將藥物分佈到病灶區,直接作用於病灶區,口服藥物一般至少要連續使用兩到三週以上,才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,另外如果要配合藥用洗毛精做清洗的話,一定得先配合醫生的指示,根據不同的病情選用不同療效的藥用洗毛精來做治療,並不建議您自己選用藥用洗毛精來做治療,因為如果選用的洗毛精不正確,或者是使用方法不當,原本輕微的病情將會變得更嚴重。此外,也可以補充維他命A以及脂肪酸來協同治療貓粉刺症,尤其是對營養素缺乏的貓咪而言,將會更具有療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layo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